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出门戴口罩、多喝热水 应对春季大风天气应注意这些

2018年04月16日 15:09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人民网北京4月13日电 据北京市气象局官方微博发布,正值春季春暖花开季节,可春季经常刮起大风,狂风刮飞重物至人员伤亡事件屡屡不断,那春季大风天气我们如何做好安全措施呢?

春季风大物燥,注意用火、用电安全。春季火灾危险性大,注意大风天气的消防安全,加强对易燃品的清理,使其远离火源,避免发生火灾事故。

出门戴口罩,保暖防病。春季风沙较大,口罩可以有效防止灰尘、浮沉侵袭你的肌肤,又可以保护呼吸道。多喝热水,每天补充一定量的水分以及正确的饮水方法,都可以起到一定的保健功效。

大风天气出行注意事项

1、 避开“狭管效应”

走路、骑车时少走高层楼之间的狭长通道,因为狭长通道会形成“狭管效应”,风力在通道中会加大,从而给行人带来一定的危险。

2、 小心高空坠物

广告牌、老树,高空坠物等可能在大风天气中掉落及断裂,对行人造成危险;停车时最好停在离大树、广告牌、高楼等较远的地方。

3、 开车要小心谨慎

驾驶人在大风天的视觉听觉可见度降低,开车时应集中精力,严密注意行人的动向,尽量把车窗玻璃摇紧,防止沙尘飞进驾驶室影响行车。

4、 尽量少骑自行车

在大风天气中,顺风或逆风骑行,有可能被大风刮倒,造成身体损伤。同时,骑车或过马路时应保持多看、不急的原则。

编辑:赵彦

关键词:春季 大风天气 注意事项 喝热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