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陕西一教师冒用他人身份20年 官方成立专案组调查

2018年04月17日 08:5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西安4月16日电 (党田野 张远)记者16日从陕西三原县纪委获悉,该部门已成立专案督查组,调查“当地教师冒用他人身份”一事,目前关于事件的调查仍在进行。

20年前,陕西咸阳市三原县女子荆高峰参加中专师范考试时,因遭遇档案学籍丢失,从此与“教师梦”擦肩而过。20年过后,荆高峰在偶然间得知,自己当年并非落榜,是被同学李某冒用学籍。李某从此化名“荆高峰”进入师范学习,随后成为一名教师在三原县教育系统工作。

三原县教育局官方随后发布的一份情况说明称,针对媒体报道的“荆高峰”冒用他人学籍问题,该局14日上午10时召开局委会,决定立即停止“荆高峰”一切工作,成立专门调查组,对此事进行全面核查。14日下午,“荆高峰”本人提出辞去公职申请,经局委会研究决定,同意“荆高峰”辞去公职,并依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解除劳动合同,上报人事部门。目前,调查仍在进行中,根据调查结果,再做进一步处理。

16日,咸阳市教育局工作人员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咸阳市教育局是三原县教育局的业务指导部门,教师聘用由当地人事部门负责。该事件发生后,市教育局要求三原县教育局配合该县纪检部门做好调查工作,及时报告情况进展,并及时向公众公布处置情况。

据三原县纪委透露,该部门已成立专案督查组,并于16日安排工作人员向咸阳市纪委汇报情况。

编辑:曾珂

关键词:陕西一教师冒用他人身份20年 官方成立专案组调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