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江苏省镇江市政协建言将垃圾分类进行到底

2018年04月18日 08:49 | 作者:孔萍 刘飞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江苏镇江市政协建言将垃圾分类进行到底
创新管理垃圾分类 提升生态镇江品位

人民政协报讯 垃圾是放错位置的资源。如何转化垃圾资源考验着城市管理者的智慧。江苏省镇江市政协近日视察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积极为垃圾分类“顽症”开方,“金点子”建言赢得政府部门点赞。

下载

垃圾分类回收是垃圾资源化的必然途径,每年的镇江市两会上都有政协委员以提案、社情民意、调研报告等形式反映这个问题。此次视察活动中,市政协副主席王冬生带领委员深入居民小区和垃圾处理场摸实情,求解补齐生态镇江这块短板的答案。

居民垃圾分类意识淡薄怎么办?吴强委员建议,要强化垃圾分类宣传教育,组织居民免费参观垃圾处置场,建立垃圾分类网站,利用新闻媒体公益宣传,让垃圾分类宣传入脑入心,实现垃圾分类从“要我分”向“我要分”的转变。

垃圾分类知易行难。尹红敏委员建议,要健全政策法律法规强制推进,从立法上对垃圾分类进行强制约束。

当前存在居民垃圾分类后,往往又被物业服务车和环卫收运车混合在一起拉走,这严重挫伤了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季平委员建议,垃圾分类是一个系统工程,要加强垃圾分类硬件设施建设,做到“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深度融合,环环相扣,实现全链条“无缝对接”,否则,一环失守全盘沦陷。

“垃圾分类虽是民生小事情,但展现为民大情怀。解决垃圾围城困境的必由之路,必须用系统思维进行科学谋划,统筹推进。”市政协主席李国忠如是说。(孔萍 刘飞)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垃圾 分类 政协 镇江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