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周恩来与统一战线”征文颁奖仪式在淮安举行

2018年04月18日 08:53 | 作者:黄洁 江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4月18日电 为纪念、缅怀周恩来同志在党的统一战线事业的丰功伟绩,宣传、弘扬学习周恩来同志统一战线思想,中央统战部宣传办和江苏省委统战部共同主办了“周恩来与统一战线”主题征文活动。4月17日,征文活动颁奖仪式在周恩来同志家乡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举行。中央统战部、江苏省委统战部、淮安市委、合作媒体有关负责人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征文获奖代表,周恩来当年统战对象或身边工作人员的子女等代表,江苏省各民主党派、团体负责人,淮安市各界代表参加颁奖仪式。

“周恩来与统一战线”主题征文活动自2017年9月12日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应征稿件236篇,在合作媒体发表数十篇。经周恩来研究专家及合作媒体组成的征文评委会评审,共评选出33篇获奖作品,其中郑建邦的《周恩来与郑洞国的黄埔师生情》、周秉德的《伯父周恩来的交友之道》获特别奖,罗振的《临终仍心系祖国统一大业的周恩来总理》等3篇作品获一等奖。

中央统战部宣传办主任高飞介绍,应征稿件不仅来自各地统战系统干部、各民主党派成员、周恩来同志亲属、当年统战对象子女及身边工作人员子女、全国各地与周恩来同志有关的纪念地的同志、有关高等院校,还有不少普通工人农民踊跃参与。征文作品字里行间都充满了作者对周恩来同志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思念,对周恩来同志的统战思想、统战理论,以及统战工作中以诚待人、广交朋友、襟怀博大、细致入微的统战艺术和风格的高度提炼和总结。

周恩来同志侄女周秉德在颁奖仪式上说,组织开展“周恩来与统一战线”征文活动非常有意义。周恩来同志在统战工作上有他的独到之处,凸显了他的工作智慧。梳理、回忆周恩来同志在统战工作中的贡献,对做好统战工作,特别是开展两岸交流工作,都有很大的启示。(黄洁江迪)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周恩来 周恩来与统一战线 征文 颁奖仪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