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浙江省武义县政协助力消融人才机制“坚冰”

2018年04月18日 08:54 | 作者:邓伟俊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浙江武义县政协助力消融人才机制“坚冰”
重磅推出20条纳贤新政很诱人

人民政协报讯 近日,一笔160万元的人才奖励资金从浙江省武义县政府拨付到国家“千人计划”专家赵喆博士出资成立的金华市智垒三维科技有限公司。武义县政协多年呼吁出台的《关于大力支持人才创业创新加快推进科创兴县战略实施的意见》正逐步消融人才机制“坚冰”。

u=895585337,3900065443&fm=27&gp=0

资料图

近年来,“人才战略”已经成为政府“一号工程”。2015年以来,武义县政协引导委员就“人才培育和引进”深入调研,王汉波等16名委员先后提交了26件与“人才战略”有关的提案,提出意见建议80余条次。武义政协组成“人才战略”专题调研组,实地走访医疗机构、学校、企业,召开专题协商会议,在听取委员意见建议基础上,形成专题调研报告报送县委、县政府,提出“打造人才工作‘引育留’组合拳、全力构筑人才高端集聚平台、厚植人才创新创业环境、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县”等建议。

政协的广泛调研、多方呼吁,引起重视。县委、县政府出台了“人才新政20条”:对经由武义县申报入选的“千人计划”专家按照上级补助金额给予1∶2配套奖励;对来武义县创业创新的国、省千专家,给予最高400万元的补助。深化“武义精英计划”,对入选的创业人才项目,最高给予5000万元资助,对特别优秀的项目和人才,可一事一议,最高给予1亿元的资助;对国家科研机构、高校院所、世界500强企业、大型央企、国内行业龙头企业在武义设立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引入核心技术并配置核心研发团队的产业技术研究院,最高给予1亿元的补助。据悉,截至目前,武义县已引进和培育国千专家3人,国家万人计划专家1人,省千专家5人,“双龙计划”专家10人。(邓伟俊)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武义县 县政协 消融 机制 坚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