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福州市政协组织提案“回头看”督办协商活动

2018年04月18日 09:14 | 作者:王惠兵 林忠武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福建省福州市政协组织提案“回头看”督办协商活动

共促提案办理“落地见效”

人民政协报记者 王惠兵 通讯员 林忠武

4月12日,福建省福州市政协就金福生委员2017年提案“关于加强培育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建议”组织开展提案办理“回头看”督办协商活动。提案者、承办单位及有关政协委员实地考察了福州市首批“十佳院士工作站”,深入了解提案办理情况。

1119757083_14769490679491n

资料图

2010年10月,福州市率先在福建省出台《福州市促进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的若干规定》。目前,全市共有34个院士工作站荣获福建省院士专家工作站称号,建站数量位居全省前列。

提案承办单位市科协与市委组织部、财政局等单位紧密配合,对《福州市促进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的若干规定》进行了重新修订,为推进全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政策扶持。

会上,提办双方深入交谈,达成共识:企业院士专家工作站是柔性引进人才的重要平台,是推动高层次人才引进和科技成果转化的助推器,是培养企业创新团队的“增高垫”,有力促进了企业实现创新驱动和高质量发展。提办双方要继续跟踪提案办理,共同推进福州市院士专家工作站的规范管理和健康发展。

编辑:刘小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