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朴槿惠案因检方提起上诉将二审 本人放弃上诉

2018年04月18日 09:13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韩国前总统朴槿惠16日向首尔中央地方法院递交放弃上诉声明书,但检方先前提起上诉,朴槿惠“亲信干政”案仍将二审。

首尔中央地方法院6日一审认定,检方起诉朴槿惠的18项罪名中16项成立,包括收受贿赂、滥用职权、胁迫企业等多项核心罪名,从而判决朴槿惠24年监禁和180亿韩元罚金(约合1.06亿元人民币)。

上诉截止期限为本月13日,朴槿惠没有在期限内提起上诉,而由胞妹朴槿令代为上诉。韩联社报道,依照韩国刑事诉讼法,被告的配偶、直系亲属、兄弟姐妹或是一审代理人和辩护人可以代替被告提起上诉。由于朴槿惠本人16日提出放弃上诉,意味着朴槿令先前的上诉失去法律效力。

韩联社说,朴槿惠放弃上诉,表明她将继续抵制案件二审。朴槿惠一直抵制案件审理,称遭到不公正对待。一审期间她一直拒绝出庭。

由于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11日提起上诉,案件将由首尔高等法院二审。检方对朴槿惠所受部分受贿指控未成立提出异议,同时认为整体量刑不当。

朴槿惠现年66岁,2013年2月成为韩国历史上首名女总统,2017年3月遭弹劾下台,同年4月遭检方起诉,是韩国首名遭弹劾罢免的总统。她还是韩国第三名因腐败罪名被判刑的离职总统。韩国卸任总统全斗焕、卢泰愚1996年分别被判死刑和22年半监禁,1997年被时任总统金泳三特赦。(郭倩)【新华社微特稿】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朴槿惠案 二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