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江西省南昌县政协向委员履职管理出招动真

2018年04月18日 09:17 | 作者:黄丽君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江西南昌县政协向委员履职管理出招动真
对不作为假作为现象“喊停”

人民政协报讯“一年最少参加几次活动算合格?”“是不是每年最少要反映一条社情民意或提交一件提案?”……近日,江西南昌县政协委员履职中心的电话异常忙碌,这些电话几乎是同一主题——怎样做称职政协委员。“建立委员履职登记考核制度,目的是要激励、引导、督促委员自觉履行职能,主动发挥作用,在服务改革发展中展现政协风采。”县政协主席郑响龙如是说。

2119441

据悉,政协新修订的章程出台后,南昌县政协第一时间组织学习讨论。针对委员履职不作为、假作为现象,南昌县政协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县政协委员2017年度考核的通知》,在全体委员中实施《委员履行职能考核实施办法》,向不合格履职“喊停”。

《办法》明确要求,每位委员应积极参加政协会议、调研、考察、视察及参加民主监督、专题协商、提交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建言献策等履职活动,尽可能参与捐助社会公益事业,并对参加活动及建议采纳情况等采取打分制度,评出优秀、称职、不称职格次,累计3次年考核不合格的直接劝辞委员职务。

《办法》下发不到半个月,在委员中已产生强烈反响。“政协委员是荣誉,更是沉甸甸的责任。”委员们表示,遵照《委员履行职能考核实施办法》履行职能只是基本要求,政协委员不但要在行业、界别中当标杆、作表率,更应主动深入基层察民情、联系群众汇民意,提出高质量意见建议。(黄丽君)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委员 县政协 履职 南昌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