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带游客逃票、搭梯子翻墙 香山公园里拉黑活太猖獗

2018年04月18日 09:28 |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 

带游客逃票 搭梯子翻墙 载客闯防火道

香山公园里拉黑活太猖獗

点击进入下一页

▲带领游客翻墙而过。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两名喊活儿的(左、中)正在登记游客数量。

春季的香山,虽然已没有漫山红叶,但苍翠中装点着新绿,应和着山桃、山杏的绽放,别有一番情致。然而,本报最近接到市民举报,称香山公园内拉黑活儿的十分猖獗,不仅拉游客逃票,在园墙上搭梯子翻墙进出,还置游客安危于不顾,用黑车载游客闯入路陡弯急的防火道。记者日前深入香山进行实地调查。

“我一摆手就是让进”

4月10日上午,记者按照举报信息,来到香山公园北门出口。出口外是一个停车场,标牌显示编号为“海4038”,一男子蹲坐在停车场入口处的绿篱边。公园出口横着停车杆,一名保安身着制服站在停车杆外。此时,记者发现有几名游客欲从出口进入公园,被该名保安伸手拦下。这时,那名蹲守在绿篱边的男子赶紧走上前,压低嗓子对保安喊,“让他们进,进去,”后又说,“我不是给你说了吗,我一摆手就是让进。”

此后半小时,记者看到先后有30余名游客自该出口进入公园内游览,也有一些欲尾随进入的被拦在外面。

为何有游客可以不买票从出口入园?蹲守男子又如何判断哪些游客能进,哪些不能进?

4月11日,记者再次来到该处探个究竟。14时许,该出口处仍陆续有游客进入,但送这些游客入园的,则换成了一名戴鸭舌帽的男子。

记者发现,每送一拨游客进园,该男子便会穿过停车场,向南来到公园北门外。公园北门入口,有游客购票后正常刷票进园,北门南侧便是售票处,售票窗口上公示着票价:每张10元,半价5元。该名男子正是在此处将游客截走,每看到有游客走来,他便赶紧迎上去,“你们几个人?”“5个,给30,省20,我给你们送里边去”……一旦有游客同意并交钱,该名男子便会将这些游客带到公园北门出口,从该处进园。

记者问该男子是否有票,他回答说,“不用要票,我给门口说一声就能进。”当记者又问,是否能联系车辆上山时,该男子摇头称,公园里有中巴车,他们走的是防火道,自己这边只负责进公园,同公园里面的中巴车不是一回事儿,“管不了中巴车。”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 香山公园 拉黑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