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江苏民革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座谈会召开

2018年04月18日 09:42 | 作者:江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民革江苏省委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座谈会召开
郑建邦出席

人民政协网北京4月17日电(记者江迪)4月14日,民革江苏省委、民革南京市委在南京联合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暨民革成立70周年座谈会。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出席会议并讲话。

郑建邦指出,中共中央“五一口号”的发布和各民主党派的响应,是统一战线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史上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既标志着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公开自觉地接受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地走上了新民主主义和社会主义的道路,也标志着中国的民主政治建设和政党制度建设揭开了全新的一页。在长期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实践中,民革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始终坚持继承和发扬孙中山先生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的精神,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共同致力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和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的伟大事业。

郑建邦表示,在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和民革成立70周年之际,重温这段波澜壮阔的党史、国史和多党合作历史,就是要进一步增强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归属感和认同感,以史为鉴,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强化共识。他希望江苏民革各级组织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民革十三大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理解并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的新论断、新要求,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强化组织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巩固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民革的贡献。

江苏省副省长、民革江苏省委主委、民革南京市委主委陈星莺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苏省政协副主席阎立等出席会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发布 纪念 江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