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九三学社中央调研组就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赴陕调研

2018年04月18日 09:50 | 作者:廉维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武维华率九三学社中央调研组赴陕西调研时指出
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要弘扬科学精神提务实管用意见
廉维亮

人民政协网北京4月17日电(记者廉维亮)4月11日至1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率调研组赴陕西省就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开展调研。

调研组深入地处秦巴山区的汉中市略阳县,考察当地特色农业生产基地、易地搬迁安置点、光伏扶贫集中电站等项目进展情况;前往学校、医院和政务大厅,了解教育扶贫、健康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前往贫困户家中访贫问苦,听取困难群众的诉求。调研组还通过先期入户访谈、专项调研等形式,全面了解略阳县脱贫攻坚工作的最新进展和存在的问题,通过“解剖麻雀”的方式,有针对性地进行民主监督。

14日,调研组在西安召开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座谈会,听取陕西省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反馈了民主监督调研情况。武维华充分肯定了陕西省近一段时间以来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绩。

武维华表示,脱贫攻坚越往后难度越大,要进一步增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做到不放松、不停顿、不懈怠。要加强扶贫资金管理,创新监管方法,不断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要持续激发内生动力,强化各项扶志扶智措施,不断提升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主动性。要统筹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既着眼当前又谋划长远,努力实现乡村可持续发展。要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充分发挥村“两委”及“能人”带动作用,不断激发村级集体经济活力。要关心关爱基层干部,严监管、多激励,切实减轻基层干部负担。

武维华强调,民主党派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必须进一步聚焦监督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多提务实建议;必须进一步完善监督机制,与地方坦诚会商,向中共中央积极建言;必须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深入一线、踏踏实实地做好调查研究,找准问题提科学管用的意见建议;必须进一步加强问题研究,更好地发挥民主监督作用。

中共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表示,九三学社对陕西的民主监督有力促进了脱贫攻坚工作开展,要以九三学社民主监督为契机,协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陕西省省长刘国中到会介绍情况。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调研 脱贫 攻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