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民革江苏省委会、南京市委会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

2018年04月18日 11:07 | 作者:黄列 朱黎黎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民革江苏省委会、南京市委会召开座谈会

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暨民革成立70周年 

郑建邦出席


团结报南京讯 (特约通讯员 黄 列 通讯员 朱黎黎) 4月14日,民革江苏省委会、民革南京市委会在宁联合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暨民革成立70周年座谈会。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民革江苏省委会主委、南京市委会主委、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星莺出席会议并讲话。

郑建邦指出,在长期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实践中,民革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始终坚持继承和发扬孙中山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的精神,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共同致力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和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的伟大事业。在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和民革成立70周年之际,重温这段波澜壮阔的党史、国史和多党合作历史,就是要进一步增强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归属感和认同感,以史为鉴,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强化共识。他希望江苏民革各级组织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民革十三大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理解并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的新论断、新要求,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强化组织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巩固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民革的贡献。

陈星莺要求,江苏民革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按照民革中央和万鄂湘主席的指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的新要求,从思想上、行动上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的基本职能,在民族复兴的历史进程中找到自己的历史定位,作出应有的贡献。

座谈会上,有关负责人、专家学者代表、民革老领导代表、民革基层党员代表等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对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意义的认识,以及对70年来民革及其他民主党派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感悟。他们一致表示,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既是民革和其他民主党派老一辈领导人代代相传的政治交待,也是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合作共事、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必须长期坚持,决不动摇。

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省人大、省政协、民革江苏省委会、中共南京市委统战部、南京市政协等部门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江苏省 省委 南京市 中国共产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