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民革白清元:加快补齐学前教育发展短板

2018年04月18日 15:30 | 作者:路强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民革内蒙古自治区区委会主委白清元:

加快补齐学前教育发展短板


“民办园比例已经高达65%,民办园在园幼儿数已经高达53%,如果政府各项扶持措施不到位,缺失科学规范地引导,公益普惠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将会面临巨大挑战。”民革内蒙古自治区区委会主委白清元通过调研了解到,目前我国学前教育存在着供给矛盾依然突出、供给模式需要进一步探索实践、财政投入需要进一步加大、师资力量需要进一步加强、缺少专门的政策法律体系支撑等问题。

白清元建议,进一步完善学前教育资源配置与网络体系,要注重研究和制定好新建、改造的居民小区,老城与城乡接合部、乡镇街道等学前教育资源的规划与配套建设政策,以保障学前适龄儿童能就近享有一定质量的学前教育。抓紧建立与完善学前教育管理新体制,明确并加强省级政府对省域内学前教育的统筹责任,进一步加强县级政府对县域内学前教育管理指导的主体责任。要根据政府层级,从宏观到微观逐级深化、细化中央、省、市、县与乡镇政府管理职责,合理划分各级政府对发展学前教育事业的财权、事权与决策权。(路 强)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学前教育 民革 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