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民建苏华: 我国学前教育应“加量加质不加价”

2018年04月18日 15:31 | 作者:栾絮洁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民建中央常委苏华:

我国学前教育应“加量加质不加价”


民建中央常委、四川国弘现代教育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苏华认为,只有着力解决“入园难、入园贵、质不优”的现实问题,积极回应老百姓“有园上、园好上、上好园”的需求,深化学前教育供给侧改革,做到“加量加质不加价”,才能从根本上解决我国幼儿园存在的问题。

苏华建议增加普惠园供给数量。鼓励社会力量举办普惠性幼儿园,改扩建薄弱幼儿园,新建小区、旧城改造按需配套普惠性幼儿园。避免走入新建普惠性公办园规模过大、设施豪华、收费偏高的误区。围绕农村和边远地区、少数民族地区加大普惠性幼儿园建设力度,力争建成“一村一幼”。

同时苏华还建议提高师资培养能力,健全待遇保障机制,让幼儿教师成为人人羡慕的职业。要扩大高校本科、研究生学前教育专业招生计划,大幅提升高校学前专业专升本招生计划;制定鼓励高校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到农村和贫困地区幼儿园顶岗支教的政策文件。(栾絮洁)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学前教育 幼儿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