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男童坠井15小时后身亡 机井所有人称确曾掩盖井口

2018年04月19日 07:33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男童坠井15小时后身亡机井所有人称确曾掩盖井口

18日5时30分许,随着男童的腿部露出,救援人员加紧破除洞口周围岩石。 新京报记者 齐超 摄

男童坠井15小时 获救后不治身亡

当地组织救援力量连夜营救15小时,机井所有人称确曾掩盖井口,会全力协助家属处理善后

4月17日16时许,山东潍坊安丘市金冢子镇尧沟村一名男童轩轩(化名)坠入一口农用机井,一场历时近15小时的救援紧急展开。18日清晨,男童被救出,随即送往医院进行抢救。18日7时45分许,医生宣告孩子已无生命体征。

安丘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回应称,不论机井废弃后是否有回填或掩埋行为,该机井确实存在安全隐患致使儿童坠井,机井所有人应该承担相应责任。机井所有人高先生表示,此前机井均掩盖了井口,会全力以赴协助家属处理善后。

事发

孩子爬土堆掉入机井

据轩轩的外公张敬才回忆,下午三点,两个大人和三个小孩外出采摘白蒿,除轩轩外,一起外出的还有轩轩的妈妈和外婆,轩轩的弟弟和表妹。下午四点十分左右,张敬才接到电话说轩轩出事了。

张敬才回忆道,他赶到事发现场时,现场已经拉起警戒线,他看到井口的四周堆着大约20厘米高的土堆,看不出那是一个机井。“小孩子怎么会知道那是一口井。”

据轩轩的外婆称,事发时轩轩的弟弟摔倒了,她跑过去扶,这个时候,轩轩爬上了井口的土堆,掉了下去。

轩轩的表妹最先发现轩轩掉入井中,轩轩的母亲一开始以为一把就可以把孩子拉上来。谁知竟然是一个机井。一开始,还能听见轩轩在里面不停地喊:“妈妈,我害怕。”但持续了约20分钟,井里就没了声音。

救援

10台挖掘机连夜挖掘

事发20分钟后,救援人员赶到,初步确定孩子被卡在距离井口约6米处位置。一开始救援人员希望从井口处下绳将孩子拉上来。但现场实践后发现井口偏窄,男童被卡得较为结实,强行拉拽,可能对孩子造成二次伤害。随后,救援人员改变救援策略,改为从井底一侧挖掘的方式救援男童。

男童坠井的消息随即传开,吸引了社会力量的帮助。下午4:36,第一辆挖掘机到达现场。当晚,来自安丘市及周边地区共10台挖掘机赶到现场参与救援。

据金冢子镇政府17日24时消息,消防队员将孩子固定,在井东侧进行深挖,在男童被卡位置之下进行打孔施救。由于救援受到岩石阻碍,质地较为坚硬,考虑到孩子安全,只能缓缓对岩石进行破除。挖掘过程中,消防官兵持续向井下供氧,并通过监视器密切关注男童情况。

18日5时30分许,经现场10台挖掘机连夜挖掘,已在事发机井一侧挖出一深10米的竖壁坑道。通过机井侧壁打孔,一双小脚悬空露出。

6时30分许,救援人员从坑道洞口将男童救出,随后男童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男童坠井 身亡 掩盖井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