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四川武胜县政协:委员“金点子”献计乡村振兴

2018年04月19日 08:49 | 作者:李朝晖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报讯“目前农村剩余劳动力外出务工,导致农村出现大量空巢老人,这些老人的养老服务问题必须引起重视。”4月12日,四川省武胜县政协召开主席会议讨论确定今年重点督办提案,县政协提案委主任蒋三忠的发言引起与会人员共鸣。

1121669690_15054565835571n

资料图 新华网

“除关注空巢老人外,乡村旅游、文化、体育、健康、幸福产业也要大力发展。”“我县晚熟柑橘产业发展也需要转移重心,产业链需要进一步延长,对柑橘深加工产业要多关注,乡村振兴离不开农村产业发展。”……与会人员纷纷围绕乡村振兴踊跃发言。

会议决定将《关于建立农村老人服务体系的建议》《关于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文化、体育、健康、养老等幸福产业,推动县域经济高速发展的建议》等列为今年重点提案重点督办。会议决定将围绕乡村旅游、农村电商及创意农业、幸福美丽新村建设等课题开展调研视察,助力乡村振兴。

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后,武胜县政协即组织部分委员围绕农村产业发展、乡村治理、民生服务、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深入开展调研,向县委报送了《关于加快推进我县“四好村”创建活动的调研报告》等系列调研报告,为县委科学决策提供有益参考。同时动员武胜商会与贫困村开展结对帮扶,出资帮助贫困村发展产业、改善基础设施,为乡村振兴出资出力。在扎实的调研和实践基础上,委员们就《关于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的建议》《关于加大对村干部培训力度的建议》《关于巩固贫困户脱贫成果防止返贫的建议》等问题提出提案,积极为全县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献计献策。(李朝晖)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乡村 振兴 政协 武胜县 产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