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山东青岛市政协视察“双百千”行动开展情况

2018年04月19日 08:51 | 作者:代桂云 唐晨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青岛市政协视察“双百千”行动开展情况
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助推新旧动能转换

人民政协报记者 代桂云 通讯员 唐晨

4月12日,青岛市政协主席杨军带队,围绕全市“双百千”行动和“一业一策”计划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视察,为全市产业大项目建设和新旧动能转换献计助力。

2116152

资料图 新华网

2017年,青岛市为推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出台了《青岛市“双百千”工程行动计划(2017—2021年)》,提出未来5年,达到百亿级的行业、企业双双突破50个,千亿级行业、企业分别达到9个、2个的目标。

委员们先后到普洛斯(青岛)空港国际物流发展有限公司、青岛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等地进行视察,了解新业态、新材料、新能源相关企业发展情况。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围绕“双百千”行动实施,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庄德津委员认为,青岛的人才政策力度不足,要充分依托企业这个主体,发挥企业的积极作用。李志鹏、王鲁升、尹学军等委员从特色小镇规划、产业布局、招商引才等方面提出多条意见建议。

杨军表示,“双百千”行动对于青岛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做大做强做优实体经济、增强城市发展后劲具有战略意义。“要建立‘亲清’政商关系,打造优质高效的良好政务环境。”他要求全市政协组织要立足本职,积极发挥联系广泛、渠道畅通、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优势,进一步凝聚共识,汇集力量,努力为全市“双百千”行动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双百千 青岛市 行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