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西宁市政协研究部署推进“两个绝对”具体化措施

2018年04月19日 09:31 | 来源:西宁晚报
分享到: 

西宁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研究部署

推进“两个绝对”具体化措施

西宁晚报讯(记者 徐顺凯)4月16日上午,西宁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永海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西宁市委关于推进“两个绝对”具体化的实施意见》精神和市委书记王晓在西宁市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研究市政协贯彻“两个绝对”具体化措施。

wKhTlVk2UviEZYcMAAAAAOyJ6_U651

资料图

会议认为,王晓同志在西宁市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班上的讲话,围绕“怎么看”“怎么想”“怎么干”的问题作了深入浅出、全面系统的阐述和辅导,思想深邃、立意高远,政治站位旗帜鲜明,理论阐述厚实精准,实践指导意义深远,对于我们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两个绝对”,具有很高的思想引领和很强的政治指导。

会议要求,政协党组和班子成员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工作实际,坚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实践运用上见成效,以“两个绝对”为标准,以推进“两个绝对”具体化为载体,全面部署推进“两个绝对”具体化,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坚决听共产党的话,坚定跟习近平总书记走,为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建设新时代幸福西宁凝心聚力,扎扎实实地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政协全面贯彻落实,使“两个绝对”具体化在政协机关和广大政协委员政治生活、职业生活、社会生活中入脑入心入行、见人见事见效。

会议指出,要全面转化学习成果,忠实践行 “两个绝对”具体化。要坚持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于政协履职工作全过程。要不断提高协商议政能力,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要增强民主监督实效,从党政所思、群众所盼、政协所能出发开展民主监督视察,推动各项惠民举措落到实处。积极促进团结联谊合作,积极搭建更多更广的协商议政平台。发挥专委会基础性作用,提高专委会履职能力。充分发挥好委员主体作用,按照王晓同志“三个献计出力”“三个示范带头”的要求,发挥好委员主体作用。加强政协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努力建设“学习型、文化型、健康型”政协机关队伍。

会议强调,要加强领导,围绕“明”“行”“讲”“督”“评”等5个方面的循环式推进、全面铺开。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努力强化“跟我上”的意识和行动。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两个绝对”标准查摆的问题,制定党组和党员干部个人践行“两个绝对”的具体化标准和“三张清单”,做到 “一把钥匙开一把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让“两个绝对”在政协具体化、常态化、制度化。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具体化 西宁市 推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