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安徽发布2017年肿瘤登记年报

2018年04月19日 10:4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合肥4月18日电(吴兰 陈旭)安徽省卫生计生委18日发布该省“2017年肿瘤登记年报”。年报数据显示,安徽省恶性肿瘤估计年新发病例数已达18.75万例,恶性肿瘤死亡数11.63万例,相当于平均每天514人新患癌症,319人死于癌症。

据安徽省疾控中心专家介绍,肿瘤是影响安徽居民健康的主要慢性疾病之一。安徽省2017年肿瘤登记年报显示,该省恶性肿瘤估计年新发病例数18.75万例,其中男性11.25万例,女性7.50万例;恶性肿瘤死亡数11.63万例,其中男性7.68万例,女性3.95万例。

数据显示,恶性肿瘤发病率和死亡率安徽男性明显高于女性,农村地区高于城市。

安徽省肿瘤登记地区监测数据显示,肺癌是发病率最高的肿瘤,其后依次为胃癌、食管癌、乳腺癌和肝癌。肺癌死亡率也是第一位,其后依次为胃癌、肝癌、食管癌和结直肠癌。

近年来,安徽在肿瘤防治工作中初步建立全省肿瘤随访登记报告制度。2008年起,该省在铜陵市区、马鞍山市区、肥西县三个地区开展肿瘤登记工作,至2017年全省已有60个县(区)开展肿瘤登记工作,覆盖全省60%人口。

据介绍,在癌症的早诊早治工作中,安徽践行“发现一例早癌、挽救一条生命、幸福一个家庭”大健康理念。2007年以来,先后启动淮河流域癌症、农村上消化道癌和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共计筛查24万余人。此外,针对妇女“两癌”防治问题,开展了农村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检查项目,近五年共完成宫颈癌检查204万人,乳腺癌检查41.6万人。(完)

编辑:赵彦

关键词:安徽 肿瘤登记年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