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什么是美最重要议题? 民调称选择控枪的人数下降

2018年04月19日 11:1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4月19日电 据外媒报道,近日,盖洛普公司发布了一份民意调查报告,报告显示,近日美国关注控枪人数下降,在一个月内,认为控枪是美国最重要问题的人数占比,从13%下降到了6%。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当地时间2月28日,美国佛罗里达州帕克兰发生枪击案的道格拉斯中学复课,学生和教职工重返校园,大批警察出动维护治安。2月14日一名19岁的枪手在学校里开枪,造成17人死亡。

4月2日至11日期间,盖洛普公司在美国50个州以及首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访问了1015名年龄在18岁以上的人。调查结果显示,在回答美国最重要议题的问题时,23%的受访者认为对政府的不满最重要,其次是移民占比11%,以及种族关系占比7%。报道称,该民调误差幅度是正负4%。

2018年2月14日,佛州道格拉斯高中发生枪击事件。当时,很多美国人表示控枪是美国面临的最重要议题。之后,还有许多关于走出校园和“为我们的生命游行”等活动举办,但现在这种情况已经改变。

盖洛普民调指出,枪案发生后,人们对控枪的注意力会陡升,但是“这种影响一般都是暂时的。”但该民调机构表示,关注控枪议题的人数较以往仍然“有所提升”。盖洛普称,自2001年来,平均只有1%的美国人表示控枪是美国的首要问题。

据悉,佛州校园枪击事件促使国会众议院通过了“停止校园暴力法案”。该法案授权每年拨款5000万美元资助旨在强化校园安全的计划,以及其它培训项目,并提供2500万美元,增加金属探测器、更好的门锁,以及使学校可在紧急情况发生时,迅速通知执法部门的应急科技,帮助学校更加安全。

编辑:曾珂

关键词:美最重要议题 选择控枪的人数下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