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呈现产业集聚之势

2018年04月19日 11:1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福州4月18日电(记者刘娟)记者从福州市政府获悉,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建设启动一年多来,吸引了一批优质企业入驻。到目前,已注册企业161家,注册资本达208.1977亿元,一批正在发展的项目取得了初步成果,呈现大数据产业集聚发展的态势。

b083fead6de719b8ad7556

资料图

园区里,“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的两栋建筑十分抢眼,这是福建单体容量最大、设计和实施等级最高的数据中心。福建省超算中心二期也已运行,建设规模达800万亿次/秒运算速度和3PB数据存储处理能力,到2020年运算速度将提升至3000万亿次/秒。

去年2月13日,位于滨海新城核心区的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正式对外公布,园区规划总面积10.19平方公里,发展定位是建设成为我国东南地区乃至全国的“两区、一中心、一基地”,即国家大数据产业集聚区、“数字中国”应用示范区,国家东南区域大数据中心,国家大数据应用创新基地。

经过一年多发展,目前园区已建成研发楼一期、智慧中心(一楼VR体验馆)等设施,建筑面积共8万平方米,研发楼二期、三期正在加紧建设。配套齐全的规划设计及建设落实,吸引了“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等优质项目入驻。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产业 数据 中国 东南 集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