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商务部回应中兴在美被禁:随时准备采取必要措施

2018年04月19日 12:22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资料图: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

央视网消息:在商务部例行发布会上,就4月17日美国对中兴通讯发布禁令一事,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给出回应。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 高峰:中方将密切关注事态的进展,随时准备采取必要措施,维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同时,我们也注意到,美方的行径引起了市场对于美国贸易和投资环境的普遍担忧。美方的行为,表面上是针对中国,但最终伤害的是美国自身,不仅会使其丧失数以万计的就业机会,还会影响成百上千的美国关联企业。更重要的是,将会动摇国际社会对美国投资和营商环境稳定的信心。希望美方不要自作聪明,否则只会自食其果。

对于有记者提问,在美国对中兴通讯发布禁令的当天下午,商务部就出台了对美高粱反倾销措施,是否是对此举的反击。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 高峰:关于高粱反倾销案,这是一起独立的贸易救济调查案件,调查和裁决是严格按照世贸组织规则和中国相关法律开展的。(央视记者 朱继华 戈晓威 吴龙海)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商务部 中兴 回应 随时 准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