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原创皮影舞台剧《小平少年》在京首演

2018年04月19日 13:39 | 作者:韩月 宋宝刚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4月19日电 (记者 韩月 宋宝刚 ) 18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原创皮影舞台剧《小平少年》”在北京海淀北部文化中心正式首演。

1

《小平少年》是一部由北京龙在天皮影艺术团编导并排演的原创话剧,讲述了成长于严格家规之下的邓小平,从小热爱学习、乐于助人、惩强扶弱,以及为了改变旧中国贫穷落后的面貌,远渡重洋追寻救国真理的故事,旨在教育引导当今的青少年,在“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征程中,感恩时代,报效国家。

记者在现场看到,《小平少年》将皮影戏与真人表演巧妙结合,主题鲜明,形式新颖,故事感人。台下的小观众们看得津津有味,不时参与互动。

2

3

4

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原副主任常祥霖,中国民协《民艺》杂志社社长刘加民,北京戏曲职业艺术学院院长刘侗,北方工业大学副校长陈太栋,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皮影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张向东等参加活动。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原创皮影舞台剧《小平少年》 首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