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河北组织“五一口号”历史知识专题报告会

2018年04月19日 17:26 | 作者:江汉冰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 

组织“五一口号”历史知识专题报告会


团结报石家庄讯 (记者 江汉冰) 4月11日,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举办“五一口号”历史知识专题报告会。会议由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邹平主持。河北省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省台联、省黄埔同学会、中华职教社、省社会主义学院、省政府参事室等单位机关干部,省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部机关全体干部近150人参加。

专题报告从“五一口号”的起草发布、内容形成、23条解析、历史背景、史学界看法、关键人物、政治主张,以及为什么响应“五一口号”的声音都从香港发出等多方面作了讲解。

邹平希望大家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今年是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各民主党派要弘扬优良传统,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努力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提高到新水平,把我国社会主义政党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们要不忘多党合作建立之初心,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围绕中共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发挥特色优势,积极履职尽责,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五一口号 专题报告 历史知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