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龚建明赴丽江市宁蒗县开展脱贫攻坚调研工作

2018年04月20日 14:32 | 作者:任晗 | 来源:农工党中央网站
分享到: 

龚建明赴丽江市宁蒗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工作


2018年4月9日至11日,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领导小组副组长龚建明率调研组到云南省深度贫困县丽江市宁蒗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专题调研。

调研组深入红桥乡抓如村、永宁乡扎实村、小凉山学校、小康家园、宁蒗县中医院、新营盘乡新营盘村委会、烂泥箐乡万桃村、牦牛坪村入户走访、实地调研,深入了解深度贫困地区贫困群众劳动、生活和脱贫情况,详细了解宁蒗县易地扶贫搬迁、产业扶贫、健康扶贫、生态扶贫、教育扶贫、少数民族地区贫困群众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召开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座谈会。

龚建明介绍了农工党中央对口云南省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他指出,丽江市委、市政府和宁蒗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有效,措施坚强有力,脱贫成效显著,群众高度认可,脱贫攻坚取得了阶段性重大成果。要充分认识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艰巨性,应当牢牢抓住脱贫攻坚面临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精准发力,锁定一个目标,集中各方面力量,整合资金;要着力激发内生动力,推动人口较少民族和“直过民族”脱贫,阻断贫困对象代际传递;要着力解决因病致贫返贫问题,深入推进生态扶贫,打好脱贫攻坚战。农工党湖南省委会常委、张家界市委会主委覃仕斌等参加调研。云南省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国宝,丽江市、宁蒗县相关领导同志陪同调研。农工党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农工党云南省委会主委杨鸿生参加座谈会。(任晗)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脱贫 攻坚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