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涪陵页岩气田实现年产百亿方目标

2018年04月20日 09:46 | 来源:科技日报
分享到: 

科技日报北京4月18日电 (记者瞿剑 雍黎)中国石化与重庆市政府18日联合为涪陵页岩气田百亿方产能基地揭牌,标志着我国首个大型页岩气田——涪陵页岩气田如期建成100亿方/年产能。

中国石化副总经理焦方正介绍,截至目前,涪陵页岩气田累计产气突破170亿方,销气达165亿方。2017年,该气田日销售页岩气最高达1670万方,每天可满足3340万户居民的生活用气需求。他表示,该气田不但建成第一个国家级页岩气示范区,也为全球页岩气开发提供了中国样本。目前中国石化已形成五大技术体系、近百项技术标准,是我国页岩气勘探开发理论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的先行者。

据悉,2014年、2015年、2017年,经国土资源部分别评审认定,涪陵页岩气田累计探明储量达6008亿方,成为全球除北美之外最大的页岩气田。2015年,涪陵页岩气田顺利完成一期50亿方/年产能建设目标;2017年,如期建成100亿方/年产能的大气田。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页岩 气田 涪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