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主席日志 主席日志

刘新成在江苏调研时指出 要处理好历史文化名城名镇保护和建设关系

2018年04月20日 08:20 | 作者:杨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刘新成在江苏调研时指出
要处理好历史文化名城名镇保护和建设关系

人民政协报记者 杨雪

17日,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历史文化名城名镇保护”专题调研组在南京召开座谈会,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出席并讲话。

刘新成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和文化遗产保护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将历史文化名城名镇作为民族的文化根系来认识,把对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的态度提升到文化自信的高度来认识,切实推动历史文化名城名镇保护取得新成效。自1982年我国建立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制度以来,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高度重视下,各级政府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管理,形成了具有中国特色的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体系,保护了大批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历史文化名城名镇保护是一项“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需要妥善处理,统筹协调推进。

刘新成强调,历史文化名城名镇保护,要处理好保护和建设的关系,要抓住当前弘扬传统文化的大好形势,形成敬畏中华民族辉煌历史的氛围,达成在继承中发展的共识;历史文化名城名镇的利用,要深入阐发文化精髓、深度解读遗产内涵、深情讲述历史故事,了解先辈的价值观、审美观,增强群众的参与感、认同感。

此次调研是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根据《政协全国委员会2018年协商计划》安排和全国政协总体工作部署,围绕“历史文化名城名镇保护”双周协商座谈会重点议题做的准备工作。在此之前,调研组赴甘肃就此议题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由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王儒林任组长,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丁伟、陈惠丰,全国政协委员张复明等参加调研。江苏省副省长费高云介绍了江苏“名城名镇保护”情况,江苏省政协副主席朱晓进主持座谈会并陪同调研。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历史文化 保护 文化名城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