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俄外交部:叙东古塔地区发现生产芥子气的地下实验室

2018年04月20日 09:0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莫斯科4月19日电 (记者 王修君)当地时间4月19日,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在叙利亚东古塔地区发现了生产芥子气的地下实验室。

扎哈罗娃是在莫斯科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的上述消息。她说,武装分子正在结束其撤离东古塔杜马镇的行动。从他们撤退的地区发现了一处用于制造硫芥子气和氮芥子气等有毒物质的地下实验室及一处制造武器的工厂。

扎哈罗娃表示,“更可怕的是”在东古塔地区叙利亚政府军发现了来自德国的装有氯物质的容器以及英国索尔兹伯里市生产的烟雾弹。

扎哈罗娃强调索尔兹伯里是俄前特工及女儿遭化学毒剂袭击的地方,并表示对这一“恐怖和具有爆炸性的事实”难以做出评论。

扎哈罗娃说,所谓的叙政府军在杜马镇使用化学武器的证据均是来自社交网络和媒体。目前有大量证据显示所谓的杜马镇民众遭化武袭击的视频为摆拍,已有视频中的民众证明这一点。

东古塔位于大马士革东部郊区,从2012年至近期,这一地区一直被反政府武装组织占领。近日,美国等西方国家以及当地的反对派武装称东古塔地区的杜马镇遭到了化学武器袭击。叙政府军为袭击发起方。

对此,俄叙双方均表示,叙政府军已无化学武器。所谓的化武袭击应待禁止化学武器组织专家调查后才能得出结论。

编辑:曾珂

关键词:叙东古塔地区发现生产芥子气的地下实验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