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浙江省政协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

2018年04月20日 09:19 | 来源:联谊报
分享到: 

据联谊报 4月13日下午,浙江省政协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宪法、政协章程专题学习会。省政协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金长征主持并讲话。

wKhTlVe_-ZmEAQdvAAAAAHN53Ak166

资料图

会上,部分厅级领导干部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大家认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全面依法治国的总依据。政协章程是参加人民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共同的行为准则,是各级政协设立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依据。要深刻认识修改宪法和政协章程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联系政协工作实际学深学透,更好地服务保障我省政协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金长征指出,宪法和章程既是推进政协工作的基本遵循,也是谋划思路、解决问题的密钥,要把学习贯彻宪法和政协章程作为重大任务摆在突出位置。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学习上当好表率,在认识高度、领悟深度、践行力度上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通过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各项工作的总纲,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严格依宪依章履行职能,将其作为履职的尺度、工作的准绳、行动的规矩。要统筹好“量与质”“远与近”“内与外”“宽与严”的关系,科学谋划工作,提高服务政协履职工作的质效。要与时俱进,推进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建设,进一步梳理完善过去形成的文件和规章制度,使每一项规章制度都与宪法、政协章程相适应。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章程 机关 工作 浙江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