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学习贯彻汪洋主席在第十三届全国政协专门委员会主任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分党组会议和主任会议在京召开

委员会将打造工作精品,把修订提案工作条例、开好提案工作座谈会作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

2018年04月20日 09:31 | 作者:谢靓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分党组会议和主任会议在京召开

人民政协报记者 谢靓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19日在京召开分党组会议和主任会议,学习贯彻汪洋主席在第十三届全国政协专门委员会主任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提案委员会2018年主要工作安排,研究提案工作座谈会工作方案。

会议对照汪洋主席“四个好好”和“八方面工作”的要求逐条进行了研究,并提出贯彻落实措施。据悉,提案委员会将按照全国政协统一部署,配合做好习近平总书记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以提案工作条例修订为主题,召开提案工作座谈会,并搞好对口协商、远程协商。委员会将打造工作精品,把修订提案工作条例、开好提案工作座谈会作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以“打赢精准健康脱贫战”等重点提案督办调研为靶向,在重点提案重点督办上下深功夫,并在调研后持续跟进了解办理落实情况。此外,委员会将按照全国政协相关部署,建设应用型智库,畅通反映社情民意渠道,配合做好建设参政议政人才库工作。委员会分党组将进一步加强对委员会的领导,抓好党建工作。

今年,提案委员会将围绕“推进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建设”、“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等主题开展8次重点提案督办调研,围绕“推进科技评价体系改革”等主题召开4场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此外,还将整理报送20期《重要提案摘报》,开展重点提案跟踪督办,做好承办政协会议、召开工作性会议、走访承办单位等工作。

提案委员会主任李智勇主持会议,副主任支树平、李晓全、胡四一、郭庚茂、黄荣、赖明、臧献甫参加会议,驻会副主任田杰就相关情况作了说明。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提案 全国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