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上海民盟组织开展“五个一”活动坚定合作初心

2018年04月20日 10:03 | 作者:刘友梅 顾意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4月20日电(刘友梅记者顾意亮)4月17日,由民盟上海黄浦区委、民盟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委员会、民盟上海社科院委员会联合举办的区校院联动纪念“五一口号”70周年“五个一”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黄浦区举行。

黄浦区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也是民盟历史上的“重镇”,张澜、黄炎培、沈钧儒等前辈先后在此活动和居住,代管周公馆、民盟总部被迫解散等民盟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均发生在这里。黄浦具有多党合作光荣历史传统,是中国共产党最早与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团结合作的重要地区,也是民盟传统教育基地。

此次纪念活动以“重温‘五一口号’,不忘合作初心”为主题,旨在回顾各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多党合作的美好未来。活动从4月开始,将持续到5月中下旬,主要包括五方面内容:即观摩一场电影、开展一次主题征文、召开一个座谈会、举办一场报告会、组织一次参观。

会上,举行了民盟黄浦区委思想政治顾问聘任仪式,民盟黄浦区委主委马园根向上海社科院思想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马驰教授颁发聘书。之后,马驰教授以新的身份进行了“重温‘五一口号’,不忘合作初心”的主题讲座。青年盟员们以“不忘初心忆五一,新时代中续传承”为主题进行了座谈。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盟 上海 活动 合作 初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