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台盟第十届中央委员会新任委员培训班在京召开

2018年04月20日 10:42 | 作者:王琦 黄文涛 | 来源:台盟中央网站
分享到: 

4月16日至17日,台盟第十届中央委员会新任委员培训班在北京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办。

苏辉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4月16日至17日,台盟第十届中央委员会新任委员培训班在北京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全国人大常委、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主持开班式,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潘岳同志致开班辞。

开班式。

苏辉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台盟作为参政党,承担着助力新型政党制度建设的新使命。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明确“使命引领和问题导向相统一,思想建盟和制度治盟相统一”的工作思路,着力提升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水平,进一步抓好理论学习、队伍建设、制度保障三大基础工作。

苏辉希望,各位中央委员以及盟组织主要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进一步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真正成为引领全盟发展的火车头。

培训期间,应邀授课的专家学者就习近平新时代统一战线思想、中国特色政党制度的历史文化根基和独特优势、当前岛内政局和两岸关系进行了专题讲授,全国人大常委、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台盟北京市委主委陈军与学员分享当好新委员的工作体会。

李钺锋在结业式上就如何当好民主党派中央委员提出几点意见,指出要准确把握中央委员角色定位,进一步明确担任中央委员的努力方向。

台盟中央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宋焱,台盟中央办公厅主任冉永进参加开班式。(文/王琦 图/黄文涛)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台盟 委员 新任 培训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