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北京民盟赴朝阳区委会召开组织建设工作调研座谈会

2018年04月20日 11:10 | 来源:民盟中央网站
分享到: 

4月16日,民盟北京市委在中国传媒大学召开组织建设工作调研座谈会。民盟市委主委程红出席会议并讲话。民盟市委专职副主委宋慰祖、秘书长严为出席会议。会议由民盟朝阳区委副主委阚存一主持。

程红在讲话中,对民盟朝阳区委近年来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她指出,朝阳区委的组织建设工作呈现三个特点:一是组织发展快、力量强,发展率、净增率均超过全市平均水平,中青年盟员、在职盟员占比高,专家型盟员集中;二是工作有活力、有影响力,自身建设、参政议政及社会服务等各方面的工作开展有声有色,体现了民盟的凝聚力,扩大了民盟的影响力;三是机制优化、机构健全,工作纵横结合,班子团结、务实、高效,从体制和机构层面保障了各项工作的稳步实施。

程红对朝阳区委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要充分发挥在文化传媒、科技创新方面的区域优势,参政议政工作站位要高,要注重把专业优势与参政议政工作统筹结合,更好地提高履职水平;第二要加强在金融、法律等新兴领域的组织发展工作;第三要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机制,在组织建设工作中起到示范表率作用。

程红强调,组织建设是民盟自身建设的基础,各级盟组织要认真做好班子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及组织发展工作。在班子建设上,要与单位党组织强化合作,多沟通多汇报,主动争取党组织的支持和帮助;要和盟市委主动对接、双向互动,形成通畅的沟通渠道;要做好制度建设,确定议事程序与原则,并让制度切实落地;要一级抓一级,充分发挥关键盟员、支部负责人的作用。在基层组织建设上,要通过评优达标促进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做到以“盟员之家”建设为重点、规范支部建设为主体、活力支部建设为目标,不断激发基层组织的活力。在组织发展工作上,要切实贯彻提升质量、保证数量、优化结构、保持特色的发展原则,充分挖掘首都得天独厚的人才优势,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努力实现民盟市委五年规划中组织发展工作目标。

民盟朝阳区委主委张鸿声,以及部分盟员汇报了朝阳区委及基层组织建设的相关工作。民盟朝阳区委班子成员及部分基层组织负责人2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工作 民盟 朝阳区 区委 组织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