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日财务省高官福田因性骚扰丑闻辞职 否定真实性

2018年04月20日 11:2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4月20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被指曾反复向女性记者发表性骚扰言论的财务省事务次官福田淳一已于18日向财务大臣麻生太郎递交辞呈,并已被受理。

因森友学园问题,财务省受到的批判之声高涨。此次担任事务方面最高官职的福田因性骚扰丑闻被揭露,使得安倍政权内部要求对其进行人事更迭的声音也愈发加强,进而被逼至辞职的境地。

据悉,财务省于3月,被指出出篡改与森友学园交易国有土地相关裁决文书这一动摇民主主义根基的丑闻,时任理财局长的前国税厅长官佐川宣寿才刚刚引咎辞职。组织一把手的相继辞任,将切实加速外界对财务省信任的丧失。

麻生太郎对记者团表示“福田曾表示,关于(性骚扰)疑惑虽然希望能够继续证明自身清白,但鉴于目前情况,履行自身职责已十分困难因此提出辞职,我已经予以认可”。

福田也在18日当天回应记者团采访时表示“我认为周刊杂志报道与事实并不相符,会在公堂上与其争论”,否定其性骚扰言论,并于此后就辞职理由表示“会出现这种报道是因为自己失德所致,无法彻底履行现在的职责”。

据报道,福田曾在餐饮店对女性记者反复发表性骚扰言论。

编辑:曾珂

关键词:日财务省高官福田因性骚扰丑闻辞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