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湖北九三学社赴荆门开展社内监督巡视督导工作

2018年04月20日 14:42 | 作者:严正 |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网站
分享到: 

4月16日至17日,湖北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湖北省委主委秦顺全带队赴社荆门市委会开展社内监督巡视督导工作。

本次巡视督导工作主要是对社荆门市委会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机关建设等方面的情况进行巡视督导。巡视督导组先后听取社荆门市委工作报告;与社市委委员和部分骨干社员进行集体谈话,听取社市委班子成员报告换届以来的履职情况及意见建议,了解基层组织工作情况,收集和听取对社省委、社市委工作的意见建议;现场观摩东宝支社组织生活,参观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九三学社荆门市委员会书画摄影展;秦顺全主委代表巡视督导组与中共荆门市委统战部沟通协商有关事项;召开巡视督导工作座谈会,向社市委领导班子反馈巡察督导意见。

秦顺全强调,巡视督导的意义在于了解情况、听取意见、加强沟通、指导工作,本着“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重在预防、注重实效”的原则,通过开展对社荆门市委的巡视督导工作,促进了社荆门市委各项工作的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加强了社省委与社市委的沟通联系。希望广大荆门市九三学社社员们继续高举“爱国、民主、科学”伟大旗帜,进一步坚定走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觉,开阔海纳百川的心胸,不断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知识。希望社荆门市委与社省委进一步加强沟通、密切合作,充分发挥省、市资源优势,为建设合格参政党,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提高湖北九三影响力而共同奋斗。

通过为期两天的巡视督导,九三学社湖北省委专职副主委应楚洲代表巡视督导组对社荆门市委的工作作出总体评价。他指出,社荆门市委在主委刘国芳同志的带领下,自觉围绕社省委、荆门市委中心工作认真履职,领导班子团结有力,全社上下显示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各项工作在原有的基础上取得新的进步。他对本次巡视督导工作中社员们对社省委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积极回应,并对社荆门市委会今后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夯实共同思想基础;二是要强化政党意识,加强班子建设;三是要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加强政党协商和民主监督;四是协助社荆门市委成立监督委员会,助推荆门九三发展。

九三学社湖北省委组织部部长、监督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陈建虹,社省委监督委员会委员范苇、孙俊参加巡视督导工作。(严 正)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督导 市委 巡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