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海淀政协委员沙龙:如何做好互联网时代的企业治理?

2018年04月20日 16:19 | 作者:韩月 宋宝刚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4月20日电(记者 韩月 宋宝刚)随着互联网时代的不断发展,企业生存环境面临新的挑战。企业如何对生产关系及治理结构进行顶层设计,构筑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呢?4月19日举办的第十一期海淀政协委员沙龙给出了答案。

QQ图片20180420161806

海淀区政协委员、中科金财董事长朱烨东就“互联网时代企业治理结构顶层设计”的主题进行了深入阐释,引发了与会委员们的讨论。

朱烨东结合互联网时代特点,对当下企业的生产力和生产关系进行了分析。他提出,在供大于求、大规模个性化生产的互联网时代,企业经营者只有顺应时代发展,改变生产关系,重点抓好经营,对企业治理结构进行顶层设计,才能解决管理问题。

“如何对企业治理结构进行顶层设计呢?”现场,聚精会神的委员们在心中打了一个问号。朱烨东认为,在互联网时代,最佳的生产关系是多层级合伙人经营责任制,它既能让合伙人权利对等,而且能激发合伙人对经营过程和经营结果负责的双重动力。

朱烨东结合自身实践,向委员们分享了企业实施多层级合伙人制以来的感受和变化,以及多层级合伙人制适用于什么样的企业、多层级合伙人制与单层级合伙人制的区别等话题。

与会嘉宾们一致认为,海淀是创业者的摇篮,深度了解当下最先进的多层级合伙人制,对于帮助海淀企业迅速成长和稳步发展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海淀区政协副主席刘恪、秘书长杨剑飞等出席活动。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企业 互联网 海淀 时代 合伙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