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空军“绕岛巡航”空中飞行同期声曝光 飞行员咋操作?

2018年04月20日 20:31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这两天,空军组织歼击机、轰炸机、侦察机、预警机开展海上方向实战化训练,轰-6K等战机连续“绕岛巡航”。央视记者在多个现场记录战机航迹,见证空军飞行员“绕岛巡航”全过程。

弹满舱箭上弦 数架轰-6K依次升空

记者:“这里是空军某机场,我们可以看到轰-6K战机,弹满舱,箭上弦,正在滑向飞机起飞线。”

一大早,参加“绕岛巡航”的空军轰炸机部队官兵进入战位,数架轰-6K战机依次升空。

歼击机预警机战斗编组向海上进发

与此同时,在华东多个空军机场,参加任务的歼击机、预警机按照战斗编组,陆续起飞。多型战机进入预定航线后,在指定空域按照任务规划,排开阵势,向海上进发。

飞行同期:“发现不明飞机一批两架,由我机右后方靠近。”

记者:“我现在空军的特种飞机上,由这架战机与多型战机组成的空中编队正在执行‘绕岛飞行’任务。通过舷窗我们可以看到,两架战机正在抵近飞行。”

几分钟后,对方战机脱离消失。据机组人员介绍,像这样的情况,在“绕岛巡航”过程中经常遇到,双方的对峙有时甚至长达几十分钟。但不管对方战机离得多近、做出什么动作,飞行员都会按照计划航线持续飞行。

空军航空兵某师轰-6K机长 翟培松:“面对敌情可以娴熟处置,部队实战化水平在不断提升,我们在海岛以东活动已经成为常态。”

经过一上午的海上飞行,完成第一批“绕岛巡航”的战机纷纷返航。随着空军装备更新换代和实战化训练的不断深入,像这样的海上训练,频率越来越高、战机出动的数量和规模也越来越大。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空军 战机 绕岛巡航 飞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