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外媒:选择“特金会”举办地点堪比选美

2018年04月21日 14:52 | 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到: 

参考消息网4月21日报道 外媒称,目前朝美两国正在艰难挑选首脑会晤地点,挑选过程堪比一场选美比赛。目前最有可能的地点是日内瓦。

据《俄罗斯报》4月20日报道,尽管美国和朝鲜是不加掩饰的敌对关系,但两国官方人士正在以最积极的方式筹备首脑会晤。

报道称,目前两国代表试图选出这一历史性会晤的地点,但似乎极其困难。据初步消息,美朝已排除了数个方案,而目前最有可能的地点是日内瓦。

报道称,美媒援引白宫人士的消息,公布了一份包含众多候选地点的名单。

报道称,挑选过程让人感觉这仿佛是一场选美比赛——层层筛选,各种标准衡量,最后“优中选优”。总的来说提出了亚洲、欧洲和美国的十几个地点,具体包括华盛顿、平壤、首尔、板门店、乌兰巴托、北京、新加坡、河内、斯德哥尔摩、日内瓦、华沙和赫尔辛基。

报道称,在美国看来,现在最有可能的地点在欧洲,目前日内瓦排第一,不过斯德哥尔摩也有可能。朝鲜代表正在积极访问瑞士和瑞典。

报道称,朝鲜很可能坚决主张地理位置近的方案,也就是说在亚洲。除平壤外,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更愿意选择乌兰巴托和北京,但美国否决了这两个城市。

报道称,如果金正恩同意选择欧洲,那么便可与普京举行会晤。朝鲜领导人可在前往或返回的途中顺道拜访俄罗斯,同时为专机加油。如果“时间凑巧”,朝鲜领导人将能够亲自在俄观看世界杯。特朗普表示,他与金正恩的磋商很可能在6月举行。

另据瑞士《观察报》网站4月19日报道,特朗普和金正恩的会晤将成为一个历史性事件——会晤必须做到万无一失。这关系到两个国家的接近和一个重要问题:金正恩在时任中情局局长蓬佩奥秘密访朝时承诺,将在首脑会晤中讨论无核化问题。

报道称,会晤的内容大致确定了,但会面地点定在哪里却仍是令安全顾问们头疼的问题。因为特朗普和金正恩既不想在美国,也不想在朝鲜举行会晤。最好选在一个中立地点。所以瑞士成为候选地之一。

报道援引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文章称,特朗普17日说,目前进入考虑范围的是亚洲和欧洲的5个地点:新加坡、越南、泰国、瑞典和瑞士。受欢迎的外交会晤地点日内瓦仍在候选名单之列。

报道同时指出,其他欧洲国家显然也在备选之列——主要是与朝鲜保持外交关系的国家。除日内瓦外,彭博社还列出以下城市:

赫尔辛基:朝鲜外务省官员3月访问了芬兰首都赫尔辛基。特朗普接受金正恩的对话邀请后,朝鲜官员也参加了美韩代表在赫尔辛基举行的会晤。

斯德哥尔摩:瑞典以往就经常充当朝鲜和美国之间的中间人。瑞典在平壤设有大使馆并且也在朝鲜代表美国人的利益。朝鲜外务相李勇浩3月访问了斯德哥尔摩。

奥斯陆:挪威首都奥斯陆曾是去年5月美朝秘密会晤的地点。双方在这里就释放被朝鲜扣押的美国大学生瓦姆比尔进行了谈判。

布拉格:捷克和朝鲜之间有着相对密切的外交联系。

华沙:朝鲜在华沙设有大使馆。特朗普去年7月曾在这里发表在欧的首次重要讲话。

乌兰巴托:媒体还猜测了一个大冷门:蒙古首都乌兰巴托。蒙古的邻国俄罗斯和中国同时与美国和朝鲜保持外交关系。此外,这里从平壤乘坐火车即可抵达。

编辑:曾珂

关键词:选择“特金会”举办地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