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阿富汗首都自杀式袭击已致31死54伤 IS宣布负责

2018年04月22日 20:10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原标题:恐袭!阿富汗首都自杀式袭击致31死54伤 极端组织“IS”宣布对此负责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梦颖 丁洁芸】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一选民登记中心22日遭自杀式袭击。据法新社最新报道,阿富汗卫生部方面表示,此次袭击造成的死亡人数已经上升至31人,另有54人受伤。据以色列《国土报》消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其网站发布公告,宣布对此次袭击负责。

美联社报道称,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其喉舌阿马克通讯社发布声明称对此次袭击负责,还称此次袭击针对的是什叶派的“背叛者”。

据美联社报道,袭击引起的巨大爆炸声响彻整个城市,震碎了事发地点几英里外的玻璃,并损坏了附近的几辆汽车。警方封锁了通往爆炸现场的所有道路,只有救护车被允许进入。

美联社说,经常声称对袭击负责的塔利班此次否认了参与此次袭击。报道称,这表明该起爆炸是由当地的“伊斯兰国”组织分支机构所为,该组织曾是炸弹袭击喀布尔平民的幕后黑手。报道还称,这两个组织都反对民主选举,而阿富汗将于10月举行议会选举。

当地警方表示,一名自杀式袭击者当日在喀布尔西部的一家选民和身份登记中心外聚集的人群中引爆了爆炸物。喀布尔警察局长Dawood Amin表示:“这起袭击发生在登记中心入口处,是一起自杀式袭击。”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袭击 阿富汗 自杀式 负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