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开着导航上高速,结果被罚款……路没错,车不对!

2018年04月22日 22:19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20日,江苏宿迁泗洪县的一名男子驾驶电动三轮车驶入新扬高速泗洪梅花路段,随后被民警发现并拦了下来。该男子为何要骑电动车上高速?男子的回答让人有些无奈。

在监控画面中可以看到,当时该名司机驾驶电动车从新扬高速泗洪梅花收费站驶入了高速。之后被收费站工作人员发现,并报警。

电动车在高速上行驶了20多分钟后,停在了应急车道上。而这个时段,高速公路上的车流量很大,特别是大型货车不时地从电动车旁经过,十分危险。民警通过监控确定了该电动车的位置后,及时赶到了现场。

民警:你为什么驾驶非机动车上高速?

司机:我过来有点事,迷路了。我用手机导航,导航说走梅花那边上高速。

民警:你难道不知道高速公路规定非机动车禁止上高速吗?

司机:我知道,我到那里迷路了。

由于高速公路车流量较大,在上面驾驶非机动车是非常危险的,一般在每个收费站入口处都有禁止非机动驶入的标志,提醒市民禁止驾驶非机动车驶入高速公路。

宿迁市交警支队高速公路三大队二中队民警 原琪:

该驾驶员违反了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属于电动三轮车驶入高速公路的违法行为。我们对驾驶员刘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且处以50元钱的罚款。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高速 上高 导航 罚款 高速公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