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大连市政协精心谋划履职工作新思路

2018年04月23日 09:00 | 作者:吕东浩 孟雪莹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大连市政协精心谋划履职工作新思路
找准着力点 选定突破口

人民政协报记者吕东浩 孟雪莹

大连市政协近日召开十三届二次常委会议,审议通过《政协大连市委员会2018年工作要点》,精心谋划开局之年履职工作新思路。

53f6eb9e3dba44019e4cdb0d695c9ecf_th

资料图

大连市政协主席王启尧表示,按照市政协年度协商计划安排,下一步,将聚焦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认真做好“以科技创新为牵引,加速推进产业迈向价值链中高端”和“有效防控金融风险,推动大连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围绕推进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美丽乡村建设、城市文化建设等议题开展专题协商;抓住民办教育设置标准、特色街区规划建设等问题,扎实开展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坚持用事实说话,用数据说话,把问题找准、把原因理清、把建议提实。

“要进一步明确人民政协民主监督的性质定位,完善监督制度机制,做到监督有计划、有题目、有载体、有成效。”今年,市政协将充分发挥协商式监督的特色优势,重点围绕贯彻落实《辽宁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与区(县)政协联合开展专项民主监督,推动大连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助力经济繁荣发展。围绕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进河长制落实等重点领域,组织开展监督性调研视察,着力通过现场察看发现问题、围绕履职不力提出批评、针对存在不足督促改进。

此外,本次会议还就全面提升调查研究能力和水平,提出要找准着力点、选定突破口,坚持把改进调查研究作为提升整体履职水平的重要抓手,把提高调研质量作为提升履职能力的重要标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抓住民生领域的重要问题,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协助党和政府破解民生难题,增进人民福祉。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 大连市 精心 谋划 职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