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郝明金:注重提高脱贫质量瞄准特殊困难群体

2018年04月23日 09:0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郝明金在贵州调研时指出

注重提高脱贫质量瞄准特殊困难群体


人民政协网北京4月23日电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14日至16日率民建中央调研组赴贵州省黔西县开展脱贫攻坚专题调研。

郝明金表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共同的历史使命。积极参与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是民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也是履行参政党职能的必然要求。

郝明金就民建继续助力黔西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增强使命意识,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为黔西县完成脱贫任务贡献民建力量;二是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的重要思想,更加注重提高脱贫质量,深入调研、找到“贫根”、对症下药、靶向治疗,理清帮扶思路、选准扶贫产业,继续用好对口帮扶机制,聚焦深度贫困村和特定困难群众,推进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就业扶贫;三是聚焦深度贫困地区、瞄准特殊困难群体,集中优势兵力打好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歼灭战;四是严格坚持现行扶贫标准,既不能擅自拔高标准,也不能降低标准,完成好脱贫任务;五是在实现脱贫目标的基础上,适时把工作重心转移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上来。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黔西县新仁乡化屋“同心新村”,花溪乡钟山村、沙坝村,林泉镇新水村、海子村和黔西同心商贸城等地,召开座谈会听取中共黔西县委、县政府情况汇报。期间,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民建中央科教委员会及部分民建会员企业共向黔西县捐赠扶贫项目资金2394万元。

中共贵州省委书记孙志刚会见调研组一行,并对民建中央长期以来给予贵州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民建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参加调研。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脱贫 民建 扶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