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风靡吃货朋友圈的网红蛋糕出事了,看完你还敢吃吗

2018年04月23日 09:15 | 来源:央视财经
分享到: 

最近,“网红”盒子蛋糕风靡朋友圈、吃货圈。但是,从网上购买的蛋糕真的安全吗?

近日,一位网友称,自己从网红店铺“盒子实验室”买了蛋糕,吃过之后开始拉肚子,这名网友就质疑这家店铺存在问题。之后,该网友发现该蛋糕店网上上传的证照有问题。“发货地在南京,但是食品经营许可证上写的地址却在成都。”

监管部门接到相关投诉后,已立案调查。目前已依法责令其停止经营行为,并配合调查。事实上,很多网红店铺并不具备营业执照,而大多数粉丝也很少会去深究店铺是否具备制售食品的证照。

这家网红店铺有没有资质经营,消费者很难鉴定,但是网络平台是有责任来把关的,漏洞也好、故意而为也罢,现在出了问题,网络平台是不是也该承担相应的责任呢?

另外,近些年网络上销售食品的商家比比皆是,还有不少人开了微店,可以说鱼龙混杂,如何让消费者能够从网络上买到放心食品,是不是该想想办法?

提醒:在网上购买食品时,除了看相关的网上评价之外,更重要的是还要关注这家店铺是否有相关的资质,相关部门也应该在相关店铺上线之前就要做好相关的监管工作。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朋友圈 网红蛋糕 出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