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安徽马鞍山市采纳政协建议打通服务渠道

2018年04月23日 09:21 | 作者:喻洋 李振 苏一帆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安徽马鞍山市采纳政协建议打通服务渠道
着力激发中小企业活力

人民政协报讯 4月初,安徽省马鞍山市覆盖县区的中小企业综合服务平台正式开始建设,该平台以活动中心、政策解读、金融超市、服务超市四大模块为特色,形成一个功能完善、服务高效的优质服务窗口,为中小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社会化服务,打通中小企业信息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这一惠民措施的实施离不开市政协委员的推动。

20161017164808865442617

资料图

在2017年市政协全会上,《关于进一步加快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的建议》中提到:加强数据采集,完善全市中小企业成长性评价数据资源库、创业要素对接库等在线数据库;整合服务资源,编制发布马鞍山市中小企业服务机构精品服务目录;加强与新业态、新模式下诞生的新型服务机构的战略合作,形成新的服务模式,逐步将各项服务移植到网络上来。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委员建议,成立由市经信委主要领导统一抓、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相关业务科室承办的专项工作小组,先后出台《关于深入开展精准帮扶企业专项行动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市服务企业全覆盖工作的通知》等政策措施。今年4月初又出台《2018年马鞍山市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要点》,要求市经信委等部门依托政务服务云平台,充分利用网站、报纸等宣传媒体及手机终端、手册折页等宣传手段,开展中小企业促进法专题宣传;认真梳理汇编国家、省、市中小企业发展政策法规,及时发放至企业等。

据悉,该市相关部门将及时填补服务体系中的缺失环节和领域,让中小企业能有更多的服务渠道。具体举措有:举办中小企业社会化服务要素专项对接会,搭建企业与服务机构信息对接平台,引导中小企业服务机构发挥帮扶作用,加强服务要素对接,建立中小企业服务档案;结合园区产业特点开展服务需求征集活动,让中小企业服务机构与中小企业精准对接、量身订制个性化服务,提升服务质量。(喻洋 李振 苏一帆)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服务 中小企业 马鞍山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