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纪念"五一口号"70周年>要闻 要闻

民革中央举行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座谈会

2018年04月23日 10:02 | 作者:汪俞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民革中央中心学习组举行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学习座谈会
万鄂湘出席并讲话 郑建邦主持
汪俞佳

人民政协网北京4月23日电(记者汪俞佳)4月20日,民革中央中心学习组举行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学习座谈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主持会议。

座谈会采用读书会的形式,中心学习组成员就学习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相关文献的心得体会进行了分享交流。

万鄂湘指出,纪念“五一口号”,不仅在于加强对其历史地位和进步作用的理解,更重要的是要深化对这一历史事件赋予新时代的现实意义的认识。回顾“五一口号”产生的背景和历程,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是民革的初心,也是民革的立党之本,更是民革的光荣传统。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作为一项基本政治制度,是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伟大政治创造,有独特的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直接催生了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并推动其不断发展、日臻完善。进入新时代,多党合作舞台更为广阔。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性质地位、鲜明特点、独特优势和前进方向,对包括民革在内的各民主党派提出了新的要求,指明了新的方向,是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根本遵循。

万鄂湘强调,全党要把纪念“五一口号”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有关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准确把握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基本要求,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总结经验,拿出真知灼见,抓好各项工作,不辜负伟大的新时代。

民革中央副主席李惠东、张伯军、王红、冯巩,民革中央机关局级干部代表结合自身感悟畅谈了学习体会。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中央 纪念 发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