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加拿大温哥华就排华史道歉 将宣传反种族歧视知识

2018年04月23日 13:2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4月23日电 据加媒报道,当地时间4月22日,加拿大温哥华市议会在温哥华华埠举行特别会议,市长罗品信(GregorRobertson)代表市府,就该市歧视华人的历史向华人社区正式道歉。

“在温哥华的早期历史时期,对加拿大华人居民的偏见与歧视无处不在。”罗品信在道歉声明中称,“我对这些侮辱温哥华华人社区、极不人性的行为进行正式承认与批判。”

温哥华市长罗品信(左五)代表市府,向华人社区正式道歉。(图片来源:温哥华市长办公室社交账户截图。)

温哥华市长罗品信(左五)代表市府,向华人社区正式道歉。(图片来源:温哥华市长办公室社交账户截图。)

“今天,代表温哥华市及市议会,我对过去的不公正行为及其对个人及家庭的恶劣影响,进行诚挚地道歉,我保证类似行为绝不被允许再次出现在任何团体及社区中。”罗品信称。

道歉仪式结束后,罗品信及温哥华市议员雷健华(Raymond Louie)回答了媒体的提问。在被媒体问到,道歉仪式是否可以帮助那些包括华裔在内,仍然在面对种族歧视的人群时,雷建华表示,国际消除种族歧视日(3月21日)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可以帮助温哥华市民认识并了解当地社区民众对抗偏见与种族歧视的斗争。

雷健华强调称,温哥华是一座包容的城市,每年举行多种多元文化活动,帮助人们意识到包容性的重要、拥抱不同文化。

当被问到为何道歉仪式花费了这么长时间才举行时,罗品信和雷健华表示,前期进行了许多的必要研究,以寻求对华人社区最正确的道歉方式。

除道歉仪式外,温哥华市将在议会支持下,进行更多的和解之举,其中包括:建立一个遗产工作组,以监督行动实施;为温哥华市民提供城市历史教育,弘扬文化素质及反种族主义对话;为华埠申请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指定世界文化遗产,从而保留其现有风貌;支持重新设计华埠奇化街(Keefer)纪念广场等。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温哥华 道歉 种族歧视 加拿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