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广东江门启动粤港澳台华裔青少年文化交流活动

2018年04月23日 15:22 | 作者:陈寂 | 来源:新华
分享到: 

广东江门启动粤港澳台暨海外华裔青少年文化交流系列活动


新华社广州4月18日电(记者陈寂)“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18日,在广东江门梁启超故居纪念馆,伴随着小学生齐声朗诵梁启超名篇,“少年中国说”粤港澳台暨海外华裔青少年文化交流品牌活动正式启动。

江门素有“中国侨都”之誉,祖籍江门五邑的华侨华人达400多万,遍布世界各地。今年是江门新会先贤梁启超先生诞辰145周年。

以梁启超名篇《少年中国说》命名的这一系列活动,当天宣布了今年的中华诗词大会、创客嘉年华及武术邀请赛等三大活动项目,参加者均涵盖粤港澳大湾区、台湾地区青少年和海外华裔青少年。

据介绍,7月举行的中华诗词大会将参照央视《中国诗词大会》比赛模式运作,举行线下和线上比赛,将邀请在海内外有影响力的五邑籍名人和作家加盟;10月举行的武术邀请赛,将传承和发扬江门侨乡武术文化,邀请港澳台青少年参加传统拳术和传统器械的比赛;10月和12月举行的创客嘉年华,将结合江门“侨梦苑”华侨华人创新产业聚集区和侨青创新创业园的建设优势,举办系列科创比赛。

梁启超的外孙章安宁表示,“少年中国说”这一文化交流品牌活动包括诗词、书画、科技、武术等方面,参与者涵盖了粤港澳台和海外的华裔青少年,将让梁启超先生留下的精神财富能够再次吸引全世界华侨华人,尤其是年轻一代的关注,激发海内外华侨华人团结奋进、自强不息的精神。

据介绍,该活动根据近、中、远规划,还包括青少年辩论赛、足球赛、汉字听写大赛等九大系列活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青少年 粤港澳 港澳台 华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