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长白山告别“门票经济”打造生态旅游共同体

2018年04月24日 09:46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长春4月20日电 长白山管委会近日向全球公布了长白山旅游“惠民五条”优惠措施实施细则,包括“一张门票游三天”“全国游客冬季免费游”“1000万元诚信旅游服务基金正式设立”等。

就在同一天,长白山生态保护与可持续发展学术研讨会在长白山池北区召开,多位专家就山水林田湖草项目实施、地热资源勘查和开发等内容进行了研讨,为长白山的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把脉支招。

“长白山将不再依靠‘门票经济’,而是致力于高质量发展,形成‘大保护’的合作格局。”长白山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库说。

长白山地处吉林省东南部,以海拔最高的火山湖泊和飞瀑流泉闻名遐迩,也是著名的“物种基因库”和“世界A级自然保护区”。对于保护与开发的平衡问题上,王库是这样回答的:“长白山永远坚持‘生态优先、保护第一’的原则,打造好‘生态’和‘文化’两张名片。”

据介绍,目前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累计投资50多亿元,实施各类生态保护项目130余个,使得长白山森林覆盖率高达87.7%,空气质量达到国家一类区一类标准,水质达到国家一类水标准,被列为联合国“人与生物圈”保护区示范单位,通过了世界生物圈保护区10年评估。

而在旅游发展上,长白山在推出“惠民五条”优惠政策让利于民的同时,重点打造“冬季赏雪玩雪”和“夏季避暑休闲”两大品牌产品,形成全产业链,吸引国内外的游客。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长白山 生态 打造 旅游 门票经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