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京港大学联盟”成立 深化两地高校合作交流

2018年04月24日 11:35 | 作者:张雅诗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香港4月14日电(记者张雅诗)记者14日获悉,由教育部和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促成,并由北京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牵头的“京港大学联盟”正式成立。

“京港大学联盟”成立典礼日前在香港科技大学举行,由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和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一同见证京港两地高等教育院校结盟。

杨润雄表示,教育局一直十分支持香港高校与内地和海外高校加强合作,他期望“京港大学联盟”通过汇集京港精英大学、实现互利共赢,进一步深化成员大学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领域的优势互补,并且香港的大学可以凭借与内地顶尖高校的合作再创高峰。

据介绍,“京港大学联盟”将自今年起,参与一年一度的京港洽谈会,在京港会期间举办京港大学校长论坛等活动,将这个原为促进京港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拓展至涵盖两地高教界的高层次交流活动。

在“京港大学联盟”成立典礼举行前,杨润雄陪同陈宝生参观了香港保良局黄永树小学,了解该校如何以多元化的学习和课外活动实践发掘学生潜能的办学理念。

陈宝生表示,会向全港小学各赠送十套读本作为礼物,题材涵盖中国历史、地理、科学知识及文学经典等,总数5000多套,以表达教育部对香港教育与青少年学生的支持与关心。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大学联盟 高校 香港 合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