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海南实施全域限购:不能让楼市投机坏了“百年大计”

2018年04月24日 07:24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不能让楼市投机坏了“百年大计”

海南楼市调控再加码。据报道,海南省政府在已出台限购政策的基础上,实施全域限购。

有网民认为,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是海南自贸区和自贸港建设顺利推进的重要保证,海南目前实施的一系列房地产调控政策对海南建设自贸区和自贸港具有积极意义。

“自贸港建设不该也不能从炒房开始。”网民“齐俊杰”说。网民“Jocy”认为,严格的调控政策能够防止将国家对海南的利好政策变成炒房理由,遏制炒房苗头出现,“不能让楼市投机破坏了百年大计”。

资料图:楼市。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张云 摄

资料图:楼市。 中新社发 张云 摄

在网民看来,减小经济对房地产的依赖,不仅是落实“房住不炒”的需要,更是海南省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和调整产业结构的必经之路。

网民“李仁君”表示,海南未来不再是廉价的房地产加工厂,而要着重发展实体经济和现代服务业。

“在自贸区和自贸港政策利好下,海南经济发展的模式和以前肯定会明显不同,将更加注重扩大改革开放、推动产业升级和改善营商环境。要做到这一点,需要对过去多年来形成的地产依赖模式进行全面换挡,严格管控房价、地价暴涨的局面。”网民“宋丁”说。

网民“李敏纳”表示,未来海南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有赖于在强化监管与结构调整优化中提质增效。一是做好本省居民的基本性住房需求保障工作;二是增强地方政府在房地产市场长效发展方面的政策自主性;三是继续强化房地产业的市场化改革,可以借鉴其他自由贸易试验区的负面清单管理模式,推动房地产领域政府管理的转型和发展;四要加强对房地产行业境外融资活动的监测,避免房地产行业过度依赖国际融资。

(记者 张小洁 整理)

编辑:曾珂

关键词:海南实施全域限购 不能让楼市投机坏了“百年大计”

更多

更多